國道收費員01  
關於國道收費員自救會抗爭的幾則短片│2014│紀錄片│41 min
作者:王俐婷
放映場次:2014.11.20(四)13:00~14:00(含映後座談)

台北巡迴場:2015.2.4(三)11:00(李國鼎故居 台北市中正區泰安街2巷3號)

簡介:交通部高公局自2013年底將國道外包給遠通電收實施計程收費後,上千名國道收費員面臨失業問題。遠通電收用盡各種手段想規避合約中「全數安置」收費員的條約,國道收費員自救會遂於2014年3月成立。 本片為國道收費員自救會抗爭行動中的六支紀錄短片,其中第一支短片為吳永毅老師的「社會學專題: 紀錄片與社會實踐」課程的修課學生共同拍攝製作。短片在每次抗爭行動隔天或不久後完成, 張貼在youtobe上分享至臉書,透過影片,對內希望增加國道收費員自救會會員的凝聚力,對外希望爭取大眾對於國道收費員自救會抗爭的認同與聲援。 六則短片以桃園產業總工會秘書林佳瑋(國道收費員自救會顧問、全國關廠工人連線成員)的一場「國道整條送遠通、工人賣命一場空」演講作為連接的主軸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烏山頭影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