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發胖的餅乾盒:我的小江小海
我的小江小海 Forced Journey

2015.11.18(三)13:40 152放映廳★

林名遠 Lin, Ming-Yuan
2014︱紀錄片 Documentary︱Color︱108 min

一個「烈士」後代到臺灣成為軍人,家鄉湖南與居住地臺灣隔著三十多年光景,他回鄉四次,他在臺灣落地生根,直到我出生成為他疼愛的孫女。童年的小手變成持攝影機的大手,兩岸異地現今已經可以藉由網路的便利傳達消息,「烈士」的絕命遺書在網路上曝了光,花甲有餘的他才逐漸道出隻字片語。一個衰老病痛的身軀,要多少無人知曉的前半生加總,一生才算完整?我就循著他過去回鄉的路走一回,或許才能填補我無能為力的憐憫,還是順勢連繫起第三代的親人們,或許結束才是一種開始。

arrow
arrow

    烏山頭影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