再會 太陽

南藝場 11/20(四)

15:00-17:00 太陽好遠 318運動音像資料庫(於152放映廳進行)

18:00-20:00《太陽‧不遠》 放映

20:00-22:00「太陽.遠不遠」論壇

主持人:王智章 (綠色小組成員)

與談人:李惠仁 李家驊 傅榆 (太陽不遠導演)、龔卓軍 (南藝視覺學院)、吳永毅 (南藝紀錄所)、楊子瑄 (賤民解放區成員)

22:00-? 等待天光深夜加映「賤民大戰星光大道」紀錄影像

地點:台南藝術大學音像大樓前廣場(現場將提供夜宿帳篷與睡袋)

*李惠仁導演因趕場之故僅將參與後半場活動(估計約22:00到達現場)


成大場 11/26(三)

13:00-16:00 太陽好遠 318運動音像資料庫

16:00-17:30「賤民大戰星光大道」紀錄影像

18:30-20:30《太陽‧不遠》 放映

20:30-22:30「太陽.遠不遠」論壇

主持人:鐘秀梅 (成大台文系主任)

與談人:蔡崇隆 (太陽不遠導演)、李承機 (成大台文系)、曾吉賢 吳永毅 (南藝紀錄所)、郭家穎 (賤民解放區成員)

地點:成功大學力行校區台文講堂


太陽.遠不遠:影像運動與運動影像的辯證關係

太陽花學運衍生著諸多音像的紀錄行為,包括由紀錄片工會發起群眾募資的「太陽花學運影像紀錄計畫」,建立了太陽花影像資料庫,並且製作成為紀錄片《太陽‧不遠》,而當時紀錄所許多師生也到現場放映綠色小組的三月學運歷史影像,同時也在運動中紀錄了許多影像,正在整理成影像資料庫。

「太陽.遠不遠」論壇邀請了《太陽‧不遠》的導演們帶著影片來與南藝的師生以及運動參與者交流、對話,並由綠色小組成員王智章主持,共同討論當運動成為影像的意義,以及影像如何作為運動的可能性,以真為本以問為根的紀實態度「再會太陽」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烏山頭影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