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蚵仔底島微》

陳宛靖 苗又文
2014︱紀錄片 Documentary︱Color︱20 min︱11:00│音像大樓152放映室

謝爸爸和憲哥是台南安平區漁光大橋下(俗稱港內)的蚵農。憲哥本名謝宗憲,「憲哥」是謝爸爸對兒子親暱的稱呼。憲哥是才畢業兩年的七年級生,畢業後便隨著爸爸一同從事養蚵業,雖然才入行兩年,但是他的專業是有口皆碑。
漁光大橋下的蚵農,和憲哥年紀相近的人稀少,子承父業的蚵農更是不多。近來台南市政府將安平港規劃成國家歷史風景區後,將內在養蚵的竹筏一一拖離,並禁止在此繼續養蚵,使得淡季靠內港養殖維生的他們面臨關乎維生的極大考驗。

蚵仔底島微 劇照.JPG

蚵仔底島微 劇照1.JPG

蚵仔底島微 劇照2.JPG

蚵仔底島微 劇照3.JPG

《蝙蝠招待所》

翁肇偉、徐偉能
2015︱紀錄片 Documentary︱Color︱15 min︱11:25│音像大樓152放映室

小小蝙蝠俠——吳銘,荒野協會的解說員,在一個意外的機緣之下,透過社區大學的蝙蝠培訓課程,開始了蝙蝠養育的工作。將因故無法飛向天際的蝙蝠,在“小小蝙蝠俠”的復育計畫下,暫時寄養在家中。經餵食、練飛到野放的過程,讓蝙蝠在可能的情況下,能夠獨立飛翔,重新回到棲地的懷抱。 

蝙蝠招待所 劇照.JPG

蝙蝠招待所 劇照1.JPG

蝙蝠招待所 劇照2.JPG

蝙蝠招待所 劇照3.JPG

《我的父親》

張淑慧
2015︱紀錄片 Documentary︱Color︱15 min︱11:45│音像大樓152放映室

片中主角張盟湯先生,18歲離開中國大陸,隻身和遠房親戚一起來台灣學技術。共產黨佔據大陸後,就留在台灣工作,結婚生子。在台灣定居近70年。雖然主角一生沒沒無聞,但他在女兒眼中是盡忠職守的榜樣,家的守護者,是上帝所賜,最尊貴,且無可取代的好父親。

我的父親 劇照.JPG

我的父親 劇照1.JPG

我的父親 劇照2.JPG

我的父親 劇照3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烏山頭影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